【LMSS】久违的粮(根本没过多久!

卢修斯挥手撤去黑色的长披风,卸下在上流社会交际圈里他惯用的,让人动心却虚伪的笑容;铂金色的长发落在肩上。

他倒了一杯火烈威士忌,坐在高高的家主的位置上,好像痛苦的闭上眼睛。


所有人都觊觎着马尔福的贵族地位,黑暗战争时代所有不怀好意的人的指手划脚。

就在这样的艰难夹缝之中,这位常被人们攻击的,在交际场上和老滑头们推杯换盏的年轻的家主,已经走过了悲哀的青年时代。


就连报纸的角落花边新闻都没有注意到,他已经从十七岁休学的那个学生走到了二十岁。

偌大的马尔福庄园里处处摆荡的钟摆与滞涩的空气摩擦的声音都让人感到可怕地清晰。不用说冷酷与孤寂将死神般的指关节掐住卢修斯的肩颈。


“你需要找一位马尔福夫人来支撑这个再不堪舆论指责的家族了,卢克......”

在颤抖的烛光之下,密室里阿布拉克萨斯的画像生硬地开口,但他的眼睛好像不太舒服,画像上并不年老的男人皱起了眉头,声音中有一种若有若无的梗塞。


卢修斯坐在金碧辉煌的大厅,腐败的加隆堆成的金山足矣埋没他毕生的才华,又何必寻求贵族中法力强大的妻子?自然会有那些没眼力的人往上扑。


不过是家族之间互相谋求利益,所谓纯血至上是苍白的婚姻与利益之下悲哀的产物。


在卢修斯十七岁那年,他先前十六年不变的信仰被打破了。

他发觉自己被一个镀金的谎言给困住了,不会拥有所谓“败类”们一生追求的绝对的自由与幸福。


而他如今的行为,也只是不想,在对这个谎言失望后再创造更多的牺牲品——像他一样的牺牲品......


一切都是因为那年,他遇见了他命中的那个少年。

他长着黑色被祝福的长发¹,足够幸运的纯黑色眼睛——就像上天赐予他带礼物,拥有着他希望的能力和优越的天性。


不是任何一位小姐的天真活泼,成熟性、感,或是哪一位小姐身上能够嗅到的香水味。

而是那种绝望中绝处逢生的希望,与他血脉中早已融进血液里的草药的淡香让卢修斯魂牵梦萦。


——这是足矣撼动纯血贵族秩序建立的惊天“丑闻”,毫无疑问的爆炸新闻——

英国最具权势、血统纯正的马尔福家的少爷,喜欢上了一个混血的三年级学生。


西弗勒斯·斯内普。


也许这个名字不够。但那个人值得。


忠诚,理性,信仰,耐性,才华——他的一切,他的言行,他的思想,他的唇吻,以及他身上的一丝一毫,缺点,傲慢,这些都让卢修斯这位“情场高手”为之失神。


“在想什么?”卢修斯被声音一惊,如梦初醒。战争的低压给他的潜意识下了防线。他抽出魔杖。

那人从黑暗中走进大厅五彩琉璃折射的光线之中,黑发斯莱特林高峻而又苍白的额头上眉骨突出,显得颜色愈加深沉,“有人来了都不知道,嗯?想找死吗?还是把命放在这里等人拿?!”


卢修斯在感受到了那人身上惯有的熟悉的气息之后,像是身体里的魂魄都淡了一般,放松地猛地倒进高大的主座上;遥长的长桌显示出他的孤独。

他的脸色与往日不同,像是发灰,但因喝了点烈酒恢复了一丝血色。

而那双灰蓝色的眼睛也因灵魂的彷徨与痛苦变成了浅灰色;他看起来糟透了,冷汗将淡金色的长发沾湿,一缕一缕地在脸前,嘴唇没有了应有的颜色。


如果不是极信任的人,如此优秀的斯莱特林又怎么能将这幅模样展现在他人面前?


“西弗......”卢修斯像将死的人,绝望中抬头向他的爱人祈祷。

一切,非魔法的,将他逼得喘不过气,好像被晾在岸上的活鱼,连血液都在沸腾,鱼鳍无法呼吸空气的可悲。落寞的灯光让他眼中的惊惶又多了几分。


“要睡上去睡。”西弗勒斯强忍着心痛,他低声开口。


马尔福从一开始出现在他的视野里便是生来骄傲的;但如此一面,让他心如刀绞,无法责怪爱人的疏忽。

而且他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很不合格的爱人,只有那次,那一次,他破天荒地主动吻了卢修斯——

一个意外,错误的毕业告别礼。

而卢修斯回应了他。


卢修斯长舒了一口气,气息间的混乱让他更加狼狈 ,

“可是我睡不着——每天夜里的黑暗中会出现我往日折磨的人们;他们爬出来,掐我的脖子,他们要我偿命——你知道吗?我一闭上眼睛,黑色的厉火里会有他们白天看着我的,仇恨怒火的目光.......”


“——卢修斯!”西弗勒斯叫了一声,止住了这个快要被逼疯的人口中吐出的破碎的语言。没有逻辑。

他走上前,用苍白的手指小心地抚过卢修斯那依然美丽但惶恐的脸,好像害怕伤害他似的。斯内普的手有些颤抖。


“别去想,好吗?”他问。

卢修斯点点头,发红的眼眶中那双眼睛又恢复了灰蓝色,正用疯狂放爱火燃烧着他的理智。

他俯下身,仿佛一个盛大的仪式。


他的吻落在卢修斯的额头上;声音变得嘶哑,低沉之下显示出温柔,

“不会有的;再也不会有了.......我留下来陪你,好吗?”


深夜里,一个仍就穿着校袍的黑发男孩起身,叹了口气,在他已经睡去的爱人的唇角留下半个残吻;然后皱起眉,上前把窗户关好。


月光透进来。宁静地不成样子。

它说,你帮不了他。


西弗勒斯惊在原地,他像是吞了一把匕首,里面的利刃割得他不敢呼吸,生怕打扰了卢修斯。


然后,他近乎绝望地举起魔杖,对着床上铂金色长发男人的鬓角。

“一忘皆空......”



1.纯黑色的头发和眼睛在西方特别少见,因此有幸运儿的意喻。但是,我们的另一位主角显然并没有这样的幸运和眷顾


捏了,详见水印

各位留言啊啊啊!!!

评论 ( 13 )
热度 ( 7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伊斯 ⃒⃘⃤ | Powered by LOFTER